close

終於!

了結了我心頭的一個願望,今年六月跑過Nike女生路跑10K後就給自己設定半馬的目標。(到底是打哪來的信心?)原本七月份的陽明山越野半馬因為颱風因素取消,又聽跑友大力讚賞田中馬有豐富補給跟全台比不上的熱情民眾加油,我心動就馬上搶了報名。

先說,本篇文章純屬個人心得流水帳並沒有著墨太多賽事過程內容,都跑這麼慢了還顧著吃補給我哪有閒工夫一直拍照?相信網路上有更多人會把賽事過程拍的更詳細漂亮。

看到路線圖發現.............靠22.6K怎麼那麼遠....................而且幹麻活生生多1.6K啦!!!!!!***大哭***

路線圖.JPG

順利搶到11/9下田中的火車票之後,自己一個人睡袋背著就出發了。以前我超~~不會搭火車的因為我分不清楚要到第幾月台AB?買了麥當勞炸機準備車上當點心結果不到三分鐘就嗑完了超空虛。

photo 2.JPG

晚上六點抵達田中站。

photo 3.JPG photo 4.JPG

一出站,就看到踩街活動好不熱鬧,真的是全鎮鎮民動起來耶!!!

photo 5.JPG  

走了大概15-20分鐘到了會場,結果發現傳說中的辦桌只有桌沒有菜...........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。還好台中的朋友及時打電話給我問我人在哪要不要一起喝酒(喂明天不是要路跑嗎),我吃了一盤炒麵覺得沒飽還想吃鹹酥雞,再喝一瓶啤酒應該還好吧.........就前往田中兒童公園會合。殊不知這傢伙久沒見面follow我的Facebook竟然以為我是酒鬼,給我買大罐的,根本想陷害我吧! 但我還是不小心喝完了.........然後松青前面的鹹酥雞不好吃。

photo 1.JPG

原本登記住宿在田中高中,後來尾隨這對情侶一起到三潭國小打地鋪。然後...................地板太硬了

我。整。夜。沒。睡。!!!!!!!!!!!

photo 2.JPG

這下好了我整夜沒睡是要怎麼跑22K? 硬著頭皮吃了早餐來到會場,趕快認真拉筋暖身。大會一再強調請跑友慢慢跑享受田中美好風光跟豐盛的補給,我也就沒那麼緊張了。

photo 5.JPG

全馬六點半準時起跑。超半馬及健跑組七點整起跑。

photo 3.JPG

上完廁所回來發現海軍陸戰隊的弟兄們在最前線準備帶頭起跑! (為什麼你們要把衣服穿上呢?)

photo 4.JPG  

跑到台上跟背板照相,這時全馬的人已經出發,大概還有五千多人在底下。

photo 1.JPG

其實前8K默默就跑過去了,人多加上天氣悶熱,即使七點出發也是完全沒有享受到十一月清晨的涼爽。跑到了我最喜歡的稻田旁才拿出手機趕快拍照。

photo 2.JPG

跟環島一樣美耶!!!(邊跑邊拍手指頭擋住了)而且我跑不到5K的時候又很想尿尿,想到後面路還長,只好趕快先去排隊尿尿花了一點時間。

photo 3.JPG

沿路都是像這樣熱情的民眾敲鑼打鼓為跑者加油,超感動的!從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民間社團、早起的阿公阿嬤、海軍陸戰隊、連清潔隊都組隊來幫忙加油。

photo 4.JPG

老實說,要不是這些加油團跟補給,不知道要靠多強大的意志力才能撐到終點。接近市區了有點感動,趕快再拍一張。

photo 5.JPG

Last 1K,我快變仙草了加油!!!!!!!最後的路真的好漫長哪~~~~~~

photo 1.JPG

終點線!!!!!!!!!我要哭了!!!!!!!!!!而且我是在HIGH什麼手一直不放下來只差沒給我紅線衝刺而已XD

photo 3.JPG  

沉甸甸的獎牌,雖然成績沒有預期的好,但我總算是完成了初半馬。(反正這場本來就不是來跑成績的)

photo 2.JPG

回到三潭國小拿行李順便拉筋。膝蓋後方不知道是筋沒拉開還是受傷,從5K開始就痛的腳抬不動,我想是影響速度的絕對因素。

photo 5.JPG

跟環島一樣,完成之後說自己是瘋子。嘴裡雖然說我不要再跑了,可是心裡又偷偷在盤算回想哪些地方是我需要加強的,好開始準備下一次的半馬。根本有病啊我。

 

謝謝所有田中鎮鄉親的加油,看到你們自己製作加油牌還拿鍋碗瓢盆大聲為我們加油,真的是給了我好大的動力。還有吃到傳說中的補給維力炸醬麵,還吃了橘子、運動飲料。肚子超飽的啦~

我在整夜沒睡的狀況之下還能跑完全程,又突破自己了。

謝謝所有幫我加油的人,2013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 挑戰初半馬成功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oE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