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因為一直看到好幾家串燒的文章,突然好想去吃,因為印象中串燒的價位都不是太便宜,不太符合我的原則。剛好遇到七夕情人節,就有藉口可以去吃。我定的是麗水店的吳留手,情人節的前兩天訂位,只剩下晚上九點鐘室外的位置,反正這幾天颱風來下雨,晚上不致於熱到受不了。

一坐下馬上點杯北台灣荔枝啤酒,好久沒喝到溫先生家的荔枝啤酒了啊~~~~~~~好好喝好懷念。所以裡當第一張要放一個讚來表示我對荔枝啤酒的愛。

image

當天下午我還接到店裡的確認電話,想說服務滿週到的。結果到了現場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兒。服務人員差點找不到我的訂位資料,我還把下午通聯記錄撈出來確認是麗水店打來的。放著我們兩個人在門口乾等,我看戶外的位置是空著的,就自行坐下了。(嘿對,沒人來招呼我們,是我們自己太自動,想說戶外也沒幾個位置,預約時間也到了,空著的那兩個位置就應該是我們的吧)

photo 1 

坐下來約莫十分鐘之後,招待毛豆上來了,但還是沒有人拿菜單來,是我自己到櫃台跟他要的。(是我誤會嗎? 還是這家店的習慣就是自助式?) 菜單都是我自己去要的,那就更不用說服務生有幫我們這兩位第一次來的客人作任何介紹了。

其實到這邊,都沒有太影響到我們的心情(我這天怎麼這麼仁慈)。自己點餐點一點之後,又默默的拿去櫃檯了......

第一道上來的是野菜沙拉,份量兩個人share我覺得還不錯,醬汁的口味也很棒很剛好,很開胃。最上面的是蘋果丁,旁邊擺了蘋果、小黃瓜、鳳梨、山藥,搭配生菜跟水菜,好健康。

photo 2 

兩個餓很久又很怕餓的人(好啦我承認只有我怕餓),所以就點了一份明太子炒飯,炒飯的另一口味是和牛,下次我也滿想試試看的。炒飯也是沒話說,還來不及等到串燒來就吃得差不多空了。飯粒粒分明,口感嚼勁都很棒。

photo 3 

除了上面的鮭魚卵,炒飯的本體是鮭魚炒飯。味道滿清爽的。

photo 4 

疑? 可能太餓,有點糊了。鹽烤杏鮑菇,其實今天全部的菜色我們都很滿意。所以不用我多說,都是好吃的。杏鮑菇沒有烤過頭,還是有滿滿的水分。

photo 5 

奶油綜合菇。我很愛吃菇類,所以若又多點了一個奶油菇。奶油味還滿剛好的,但因人而異。不過最後吃完有點太飽,這道菜被我們列為下次可以不需要再點之一。

photo 1 

這道也是很特別,不知道有多少人會點? 我忘記全名,大概就是烤蒜頭啦~我嘗試了一小口,還是覺得蒜頭味好重,所以兩串都被若打包~他覺得口感很特別。(也是列為下次可以少點的一道)

photo 2 

肉來了~~~~~~~~~~~~~松阪豬,烤過之後縮的好小啊(淚),不過肉質很Q彈,好吃!

photo 3 

現在我在外面吃飯,都會比較注意營養均衡。所以如果有生菜沙拉或是炒菜,我就會點。加上這又是櫻花蝦炒高麗菜,只是炒的有點兒油,但是又覺得高麗菜不油好像就不好吃了吼? 所以這道菜評價也是很高啦。

photo 4 

接下來的就是我覺得並列第一的「塩烤雞肉蔥串」,雞肉外皮稍微烤得有點酥脆,但是雞肉本體超鮮嫩多汁的啊~~~~~~嘶~~~~~~~正點到一個不行。必點必點。

photo 5 

再來也是並列第一的「明太子雞肉串」,若認為是本日最正點。他本來沒有熱衷明太子,是後來我每次吃日本料理都會點明太子烤洋芋、或是明太子雞翅,昨天晚上他吃到這串整個驚為天人(有那摸嚴重嗎?) 用火速十秒內吃光一整串!超捧場!我覺得稍稍微輸塩烤雞肉蔥串的原因是雞肉的呈現方式不一樣,明太子雞肉串的雞肉是整條包覆在竹籤上,肉質比較軟嫩,相對於塩烤雞肉蔥串的軟嫩度又是不一樣了。這個要大家自己去體會。但是這兩道串燒真的都超棒!!!

photo 1 

鋪滿滿的明太子近拍來一發。

photo 2 

其實兩個人點這樣就很飽了,吃得很滿足,只是針對服務上..........還有待加強。我們認為既然收了服務費就理當得到該有的服務,帶位跟基本的菜單介紹,這種簡單的要求不過分吧? 只是連菜單都要自己拿,結帳的時候店員也完全沒有sense我們站在櫃台前要幹嘛...........這.............

photo 3

不過因為離家近又好好吃,價位其實也還OK,少點個兩道我們覺得比較剛好。雖然已經過了一天,還是祝大家情人節快樂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oE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