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以前沒有福氣吃到太卷,這下總算是把茗荷跟常夜燈都收集完成了。這次是因為一個好朋友生日,我當金主來請他吃飯,壽星都想不到要吃什麼,我只好委屈一點(?)選我自己想吃的。

茗荷みょうが和食,就在現在熱門的松山文創園區旁邊,阿寶以前是松山人,對於他們以前的前巷/後巷如今變成如此繁華的餐廳街非常的咋舌,一方面也覺得很開心,畢竟這一帶都有新餐廳等著我們開發。

門口擺著一隻我最愛的龍貓車,我還記得去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的時候也買了一隻龍貓車小玩偶掛在包包上。

photo 2

一進門馬上就被招呼入座,送上熱毛巾及茶水,並介紹今日服務的師傅-阿群師傅。

photo 3

天花板上。

photo 4 

photo 5

前菜是透抽+海帶芽小黃瓜,清爽開胃。

photo 1

眼花如我,竟然分辨不出這是醃蘿蔔.....還以為是什麼生魚片咧XD

photo 2

阿群師傅,久仰大名。

photo 3

姬鯛。

photo 4

石狗公捲茗荷,茗荷是一種薑科植物。師傅還特地把花拿起來介紹給我們。原來店名就是這樣來的。

photo 5

惠比壽鯛,醬汁酸酸甜甜又有點辣辣的。

photo 1 photo 2

烤干貝+海苔醬。

一介庸民如我,真的是很少來吃這種高級日本料理,只有干貝這種一眼就能讓我看出它是干貝的料理印象最深了XD 不過搭配小時後的記憶海苔醬下去烤,真的一絕。

photo 3 

黑喉。

photo 5

烤章魚吸盤,很妙,我第一次吃到,超juicy軟Q。

photo 2

剝皮魚,搭配昆布醬油。

photo 3

龜山島甜蝦,超甜!!!榮獲本日第二最愛。

photo 4

水章魚,剛剛吃了他的嘴,現在可以吃身體了。

photo 5

烤蘑菇,簡簡單單的烤磨菇可以搞的這麼多汁好吃,超強的啦(捧頰)

photo 1

白干。

photo 2

起士可樂餅,也是好吃。

photo 3 photo 4

竹筍+毛蟹蟹肉丸。

photo 5 photo 1

白魚虎(鯊魚的一種,膠質豐富)

photo 2

惠比壽鯛魚湯。

photo 3

西瓜羹。

photo 4

完全沒加水做成的西瓜羹,裡面還有真正的西瓜(難不成是假的西瓜啊?)

photo 5

這天中午套餐是$1,200/人,越來越喜歡這種不需要點菜的餐廳,坐下就是吃就對了。服務很親切。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50號1樓。

電話:02-2764-9626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koE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